Oner:想交手Tian或者Xun,两次MSI亚军很遗憾
体育资讯6月27日讯 2026MSI媒体日T1打野Oner选手接受韩媒kukinews专访,具体内容如下:
Q:这次参加MSI,首先请先说一下感想?
Oner:能够再次参加MSI这样一个重要的大赛,我觉得非常庆幸。希望这次也能好好适应并一路打上去,最终拿下冠军。
Q:回看之前的Road to MSI,对阵GEN的那场比赛真的非常胶着。纵观整个系列赛,如果说有什么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场面,那是哪一个?
Oner: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场面,应该还是第3局玄凖的奥拉夫。我认为我们在赢下那局比赛后气势提升了很多,那场比赛是一场非常关键的对决,而我们在一场团战中打得很漂亮并赢了下来,所以那场比赛最让我记忆犹新。
Q:当时表现并不是特别好,甚至到第1局打完时,大家还会觉得“这不像想象中T1该有的样子”。但从第2局开始,你们就真的找回了原本属于T1的状态。在两局之间有什么复盘或者是和队友们的交流是让你印象深刻的吗?
Oner:倒没有特别深刻的记忆。不管怎么说,因为是迎来了长久的休赛期后再次打比赛,所以有一种还没怎么适应的感觉。我们当时就觉得第1局过去就过去了,从第2局开始重新准备了BP。
Q:第1局状态还不好,结果突然就调整得这么好。这种心态上的转变或者说调节,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呢?
Oner:不管怎么说,第1局多多少少都会更容易紧张一些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从第2局开始紧张感放开了,而且抱着“我们能赢”的心态去打,所以自然而然就会打出更好的结果吧。
Q:听说在RTM结束后你们休了个短假,假期是怎么度过的?
Oner:假期里就是见一见身边的熟人、朋友。并没有做太多的活动,主要就是一边休息一边和大家聊聊天。
Q:假期归队后应该进行了一些训练,准备过程大概是怎样的?
Oner:在目前的版本中,其实无论是哪条路,新英雄登场的频率都很高,所以我们也研究并练习了很多新英雄,因此非常期待这次大赛中会有各种各样的英雄登场。
Q:通过打完RTM,你们应该更清晰地看到了队伍的优势和需要弥补的地方。从这些方面来看,你如何评价队伍目前的状态?
Oner:我们无论参加什么大赛,其实比起一上来就打得很好,反而是属于那种刚开始有些磕磕绊绊,但从中后期开始越打越好的队伍。所以比起在现阶段说我们前期打得有多么完美,我更想说随着比赛的进行,我们对版本的理解和分析是非常精准的,因此在后续的比赛中,我们会展现出更好的面貌。
Q:这次MSI是在大田举办。在主场粉丝面前打国际大赛,心情应该会有所不同,现在是怎样的心情?
Oner:MSI大概是在2022年的时候在韩国举办过,这次好像是时隔4年再次回到韩国。当年我们在韩国拿了亚军,所以这一次在韩国,我非常渴望能够捧起冠军奖杯。也正因为是在韩国举办,我想会有非常多韩国粉丝来到现场,我们会努力准备,展现出好的一面。
Q:你几乎拿遍了所有大赛的冠军。但在MSI上,你之前参加过五次却唯独还缺少一个冠军。心态上会不会有什么不同?现在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呢?
Oner:正因为唯独缺少MSI的冠军,所以至今我依然觉得非常遗憾。虽然我确实有着一定要拿下MSI的渴望,但由于其他大赛同样重要,MSI也一样重要,所以我应该会像往常一样去应对。
Q:在以往打过的MSI中,让你感到最遗憾的瞬间是什么时候?
Oner:不管怎么说,有过大概两次拿到亚军的记忆,那是让我最遗憾的。能打进决赛本身就意味着表现得非常好,但就差最后那一小步没能迈过去,所以那些场景至今想来都有些遗憾。
Q:虽然是在韩国举办,但明天的比赛是在中午12点,这和以往在韩国比赛的时间有些不同。你们需要去调整作息,不知道目前作息调整准备得怎么样了?
Oner:我们平时几乎没有这么大清早就起床的情况,所以在现阶段确实感到有些吃力,但感觉大家各方面调整得还算不错。既然是在上午比赛,就必须管理好竞技状态,展现出好的一面。
Q:T1这支队伍在电竞领域真的是一个象征性的存在,因此粉丝们的目光以及类似的关注,应该也会带来不少压力。你是如何看待这种期待和压力的呢?
Oner:虽然确实存在着期待和压力这些东西,但那也意味着为我们加油的人要多出两三倍,所以从中反而能获得更多的力量。即使输了比赛,其实为我们应援的粉丝依然更多,这也成为了让我们更努力的动力。
Q:马上就要和TL交手了。那支队伍里有Morgan选手,还有CoreJJ选手,全都是韩国粉丝非常熟悉的选手。最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什么?
Oner:不管怎么说,CoreJJ选手和Morgan选手都是打职业很久的人,我认为他们会非常熟练,而且拥有老道的经验。因此在这些部分我们必须要多加小心,只要不掉以轻心、好好去打的话,应该能赢下来。
Q:你们作为2号种子,需要从入围赛开始打起。虽然你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,但这次只有一支队伍能晋级。这方面的压力有吗?
Oner:因为只有一支队伍能晋级,如果说没有压力那肯定是骗人的。不过比起感到压力,我反而觉得能打得很有意思。而且好在还有一次机会,所以感觉还算可以。
Q:在这次MSI上,因为Oner选手自己就是打野,在所有的打野选手当中,有没有哪位是你想交手的?
Oner:感觉全都是在国际舞台上天天见面的那些打野。比如LPL的Tian选手或者Xun选手都不错,或者是Inspired选手也很好。只要遇到了都会是有趣的对手,所以全部都想交手看看。
Q:这次Canna选手也和KC一起出征了。你如何看待KC的战力?
Oner:我认为KC打得非常好,而且里面也有很多大家一听到ID就知道的选手,所以会是一个有趣的对手。另外那里的选手个个实力都很强,我们也要好好准备才行。
Q:最近成为热门话题的就是皮肤,全球总决赛冠军皮肤已经推出了。你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皮肤时感觉如何?
Oner:看到赵信皮肤的时候,我个人的感觉是比起去年、前年,这次的设计更干净利落、更帅气。而且粉丝们看完之后也都说这款是最好的,所以我心里还挺满意的。
Q:在制作过程中,有没有哪部分是Oner选手提出意见后做出修改的?
Oner:我并没有过多干预,主要是在回城动作上贡献了很多想法。因为想营造出一种赵信三重爪击的感觉,所以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,另外还拜托他们加上了我的标志性元素——老虎和斗篷。
Q:最后请说一下这次MSI的目标和决心?
Oner:这次MSI的目标理所当然是夺冠。正如我们是从入围赛开始打起,应该会打满很多场比赛再一路升上去。我们会认真准备,管理好实力,在打进正赛后为大家展现出最好的一面。




